Saturday, February 28, 2009

愉快星期六

“唉”........

容我长长的叹一声气,如果你真以为我是心灰意冷看破红尘了,那你就错了。这一声长气,也只不过是把一个星期下来漫漫的郁闷都给叹掉,让腾出来的新肺容量来装进清新的空气,好让我能再度生龙活虎起来。

一个星期过了,是怎么过的,也就没什么印象的了,总之就是关在一个像是鱼缸的空间里,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换个人进来,在我们面前耍耍宝,然后出去,接着再换,从清晨一直到傍晚。偶尔把我们放出去吃吃饭,接着又得再回去关。

不说那些了,没什么好提。

这个悠闲周末,倒是很久以来都没有的自在。不用出去给学生上课,不用做饭,不用打扫屋子,轻轻松松的坐在房间里,翘起脚,桌上放了杯清水,桌下开了暖炉,舒舒服服的读着我爱的三毛,和她一起世界各地玩一遍,真有意思!

日子不就应该是如此吗。

最近不晓得为什么,我都有好似忙不完的事。做完了这个,就得忙那个,忙完了那个,还有另一个要开始准备。忙倒是忙,心倒还没茫,还没把自己弄丢了,日子还是挺快乐的。

这人生中的忙碌,看来是逃不掉的了。现在是个开端,我想不会那么快结束的了,将来要真开始上班了,那忙起来才真是身不由己。大人总爱说,一生忙忙碌碌,看情况我变成他们那样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!话又说回来,身体固然忙碌,心中却是怎样的一番天地,那就得考功夫了。

在这个年头,我就来做个快乐的大忙人。

No comments: